中煤集团公司1-9月申请专利81项 为去年全年1.6倍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5

  中煤集团公司围绕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能源集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专利申请工作取得新进展。1-9月共申请专利81项,是去年全年申请量的1.6倍。

  为鼓励所属企业加大专利申请力度,中煤集团公司对取得授权的专利,按每项不低于2000元对设计人进行奖励;对知识产权做出贡献的单位按不低于20000元进行奖励。为尽快提高专利工作水平,强化各级管理部门和科技工作人员的专利保护意识,提升专利工作实际操作能力,中煤集团公司举办了专利知识视频培训,邀请专家就专利的概念、申请、审查、挖掘、运用和应对侵权等问题进行讲座,400余名科技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同时特邀权威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专家对相关企业进行了专利申请策略和实务指导。

  1-9月份,中煤集团公司共申请专利81项,超出去年全年30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已与去年全年持平;获得授权专利32项。目前,中煤集团公司累计拥有有效专利132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