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宁夏灵武公司发电量累计突破1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7

  截至2008年10月12日,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自机组投产以来发电量累计完成100亿千瓦时。
  
  该公司一期工程两台60万千瓦空冷机组分别于2007年6月8日和9月22日过168小时试运投产发电,去年该公司#1、#2机组均实现自168小时试运当日进入商业运营,执行标杆电价,脱硫电价自商业运营同步到位。2007年,该公司超额完成了电量承包任务,并实现了投产即盈利的目标。

  2008年,针对电煤严重供应不足、煤炭价格持续上涨、机组利用小时数大幅下降等更加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以及今年宁夏夏季较早,气温较往年偏高,导致机组排气背压升高,给机组的安全运行及抢发电量带来的严峻考验,灵武公司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紧紧抓住“三电”、“四煤”等生产经营关键环节,有力地保证了生产经营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全面实现2008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建立牢固的安全防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创建“无违章企业动、安全月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性评价活动,并纳入常态管理,全面落实“以零违章确保零事故”要求,强化安全监督到位,做到了安全风险的全过程控制,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安全管理。截至2008年10月12日,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91天,创投产以来最高记录。

  二是加强新机组运行维护管理,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加强巡回检查,对易发常发的设备隐患和事故做好预想和处理措施。落实设备主人责任制,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在巡检过程中发现的设备缺陷及时处理,确保了新投产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准确调整运行方式,做好入炉煤的合理掺配掺烧,确保了锅炉稳定燃烧。

  三是树立“大经营”理念,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提升灵武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始终坚持“大经营”的理念,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加强区域营销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各级营销责任,切实抓好电量、电价、电费“三电”工作,把节能调度政策和空冷机组电量补偿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电量计划兑现率,努力争取多发电,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益。加强经济活动分析,定期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全面分析影响该公司经济效益的各项指标,制定改进措施,增强经营素质,提高灵武公司相对竞争力。强化“四煤”工作,广开煤源,全力以赴做好燃料供应及入厂煤验收管理工作,通过提高煤质有效控制煤价,确保煤炭供应。

  四是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全面履行职能,提升灵武公司管理水平。紧紧围绕影响灵武公司竞争能力的主要环节,重点抓好项目前期、工程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关键性指标进行对标。加大力度,跟踪督促,充分运用对标管理信息平台,定期发布灵武公司对标指标完成情况。切实将对标管理的责任和压力层层分解,构建对标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竞争力。结合对标管理,该公司积极开展节能降耗和技术革新活动,加强设备日常维护,提高了设备可靠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