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长客奥运城轨车驰誉京城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0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在中外各方的赞誉声中落下帷幕,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也圆满地完成了奥运城轨车保障服务工作,并为这次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长客股份公司受到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北京地铁建设公司以及北京市政府和奥组委的通报表扬。

  服务北京奥运会,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共研制了5个品种城轨车,分布在北京5条地铁线上,新车606辆,再加上以前提供的车辆,在京地铁车辆达到1000多辆。北京奥运中心区有10个竞赛场馆,共有219场次比赛,奥运期间北京地铁每天运送观赛和游览观众达18万人次以上。虽然奥运轨道交通运输任务异常艰巨,但长客公司生产的地铁车没有因为产品质量问题发生过一次晚点、掉线等情况,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赞扬。奥运地铁车俨然成为继北京鸟巢、水立方等著名建筑以外又一道靓丽风景线,不少乘客专程赶来乘坐地铁,在京的游客也对此赞叹不已。

  为了保障奥运期间地铁车安全运送旅客,长客股份公司制定了严密的保障计划和措施,成立了由总经理卢西伟为组长的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专门抽调5名中层领导干部与近百名售后服务人员一道日夜坚守在服务现场。在奥运会期间,城轨售后服务部还根据每条地铁线路的特点,采取了一些相应的措施。

  北京机场线地铁被称为国门第一线,每天运送旅客达两万人次,城轨售后服务部将该线作为保障服务的重点。目前,该线共投入7组车,每天有4组车上线运营,其中2组车在库里热备,1组车在东直门热备。在这里,无论是技术人员还是维护人员,每天除在库里对车辆检修外,同时还要随车添乘,处理突发故障。北京机场线地铁运营公司站主任何新说:“从开通到现在,车辆运行很好,没有发生晚点现象,售后员工每天睡眠不超过4个小时,有的员工在北京服务近8个月,真的很辛苦!令人钦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