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热能有限公司 “焦炭塔”制造安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0

  日前,中钢热能有限公司煤系针状焦一期工程建设指挥部成功的完成了焦炭塔的制造安装任务。

  焦炭塔是针状焦生产的核心设备,是未来炭素材料厂的标志性建筑,每个直径4.4米,高30.26米,重103吨,由特殊钢制成。要把这样一个庞然大物竖到11.80米高的基础平台上绝非易事,吊装作业是整个针状焦工程的重中之重,必须精心组织,确保万无一失。建设单位、监理公司、施工单位多次研究吊装方案,反复论证,最后确定由辽宁辽能起重工程有限公司的800吨吊车实施主吊、并有一台260吨吊车配合的作业方案。焦炭塔安装就位后,为加快后续设备安装及整体工程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