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京沪高铁项目迁改全线首条500千伏超高压电力线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2

  日前,中交京沪铁路指挥部成功迁改了江阴梁场斗南500千伏电力线,成为京沪高速铁路全线首条迁改的超高压电力线路。

  中交京沪高铁六标段地处长三角经济高度发达地区,电力线路路网密集,运转繁忙,迁改组织协调难度非常大,是全线电力迁改的重点。项目部把对工程影响大、制约架梁工期的江阴梁场斗南500千伏超高压电力线,确定为首个突破点。负责迁改工作的工区抓住现场方案的确定、施工设计和申请停电时间等关键环节,与产权单位、设计单位保持联系,通力协作,在最短时间里完成了方案确定、施工设计等工作,还争取到奥运会电网封网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安排停电。

  首条500千伏超高压线的成功迁改,为后续高压电力线迁改工作提供了经验,也为确保整个工程的施工进度扫除了障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