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气东输二线西段主体焊接突破1000公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2

  截至10月20日,全长1573公里的西气东输二线西段主体焊接已完成1024公里,突破1000公里大关,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8.87%,工程建设综合进度按照计划运行。霍尔果斯首站、红柳压气站和控制性工程果子沟隧道群建设全面加快推进。

  西二线西段自2月22日开工以来,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配施工资源,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抓综合进度平衡。在刚刚过去的夏季管道建设黄金期,掀起管道建设高潮,在资源调配上,强调统筹考虑,确保重点,集中优势装备,在西段展开大兵团机械化流水作业,为后期建设赢得时间。结合管材供应情况,在重点加快新疆段建设的同时,推进甘肃段和宁陕段的施工综合进度。EPC总承包在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化管理优势,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强化巡检、飞检、抽检制度,对重要工序实施现场监控,建立施工承包商质量保证体系,实行安全质量绩效考核一票否决制度,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始终保持在98.5%以上。监理工作着力加大监理巡视和检查力度,制定相应的纠正和预防措施,保证施工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工程进度报表显示,截至目前,全线已完成8.3391万道补口任务,二次回填完成715公里。霍尔果斯首站、红柳压气站压缩机区基础完成混凝土浇筑,其余20座站场已有11座进行单体土建施工。154处三穿工程已开工42处。果子沟隧道群中,4A号隧道已于10月5日贯通,宁夏段冰沟和上河沿隧道于9月中旬贯通。施工难度最大、全长3088米的1号隧道累计进尺1934米,2到6号隧道累计完成2203米。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石油管道三公司承建的石河子段施工中,员工们爱护一草一木,珍惜一禾一苗,作业带严格控制在28米之内,尽量减少果树移栽与砍伐。施工机组印制了服务卡,购买了浇水的管子,随时满足村民用水需要。村民也主动给施工人员送水果慰问,营造了互相配合,共创和谐的良好氛围,保证了管道主体焊接于9月17日提前完工,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