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向东方钛业提供1亿元贷款 共同做大钛产业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3

  10月21日下午,攀钢集团金融支持东方钛业签字仪式在南山宾馆举行。攀钢集团通过下属财务公司为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4万吨/年硫酸法金红石钛白粉项目提供总额1亿元的项目贷款,加速推动该项目的建设进度,共同做大做强钛产业。攀枝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辉,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余自甦、副总经理陈勇、总经理助理杨天旺出席签字仪式。

  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钛白粉及其化工产品的加工、销售业务为主的攀枝花民营企业。目前,攀钢集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占有该公司股本49%,是其最大股东。为抓住国内建筑业、汽车业、高速公路飞速发展所带来的高档金红石钛白需求大增的趋势,该公司投巨资引进国外先进设备,新建4万吨/年硫酸法金红石型钛白粉装置。目前,该项目处于工程收尾关键时期,为支持尽快建成投产,攀钢为该项目提供总额1亿元、期限28个月的项目贷款。

  签字仪式上,陈勇代表攀钢(集团)公司致辞。他指出,攀钢集团通过下属财务公司向东方钛业提供项目贷款,是贯彻落实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打造中国钒钛之都、建设特色经济强市”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充分体现了攀钢大力推进钛产业发展的决心和对钛产业未来发展的信心,这对攀枝花市、攀钢和东方钛业加快发展都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他希望东方钛业以此为契机,加强项目建设和投资管理,按期建成一期4万吨/年钛白粉生产线,并按计划完成整个8万吨/年钛白粉项目;积极做好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工艺技术和产品研发,抓好达产达效工作,尽快发挥投资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