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中海运联合打造时代航运公司运力7年增长22倍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3

  10月14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在京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总裁李绍德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共同组建上海时代航运公司7年间的发展历程。时代航运于2001年由华能集团与中国海运各出资50%组建以来发展迅速,自有运力从最初的7.4万吨扩大到目前的171.3万吨,增长了22倍,运力规模和市场份额在国内沿海散货运输行业位居前列,为华能集团沿海电厂等电力企业的生产用煤提供了运输保障。目前,时代航运正进一步拓展电煤和各类干散货物的运输市场空间,逐步向以国内外干散货运输为主的现代综合物流业发展。

  双方表示,要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把时代航运做强做大,同时依托时代航运这个战略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成为央企合作的典范,为缓解国家煤电油运紧张局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华能集团和中国海运都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截至今年9月,华能集团在全国26个省、市、区及海外拥有运营的全资、控股电厂102座,装机容量7716.8万千瓦。中国海运是一个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和跨国经营的大型航运企业集团,目前拥有各类船舶430艘,1650万载重吨,集装箱载箱位44万标准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