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诚自主开发的热媒发生装置将出口印度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3

  最近,由中冶京诚自主开发的热媒发生装置将应用于印度VSP喷煤工程,使该所迈出了设备出口的第一步。

  热媒发生装置是中冶京诚专为高炉喷煤制粉系统研制的产品,其组成部分有烟气升温炉、鼓风机、燃烧器、阀门站以及控制系统等。热媒发生装置以燃烧低热值煤气生成高温燃烧产物与热风炉废烟气混合,提高后者温度,供磨煤机使用。高炉喷煤是节能、降低炼铁成本项目,热媒发生装置又是利用钢铁厂低热值煤气、废烟气向磨煤机提供惰性热媒的设备,是节能产品。热媒发生装置的研制历时十几年,1990年前后,中冶京诚动力与水资源工程技术所利用宝钢三高炉喷煤工程的契机开发了新型的烟气升温炉技术,克服了原有炉体燃烧强度低,漏风系数高,维护工作量大,使用寿命短的缺点,并成功地运用于多个高炉喷煤工程中,如唐钢、新钢、萍钢、天钢等,运行效果良好,得到了长期的实践检验。
  
  据悉,2005年中冶京诚动力与水资源工程技术所组织了南昌新1号高炉工程热媒发生装置设备供货工程,2006年顺利投产。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丰富了热媒发生装置的产品系列。2006年签订了唐钢3200立方米高炉工程热媒发生装置设备供货合同,2007年投产运行。2007年签订了八钢2500立方米高炉工程热媒发生装置设备供货合同,2008年4月投产运行。此外,还有八钢二期、九钢一、二期等工程热媒发生装置设备供货合同也将陆续完成。在成功地为多个钢铁喷煤工程进行设备供货的同时,最近,中冶京诚又将热媒发生装置技术申报了中冶集团的专有技术,也正在组织申报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