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制造的首艘成品油轮下水 海洋石油装备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4

  10月21日9时30分,中国石油制造的第一艘成品油轮、总载重1.26万吨的“辽油129”号油轮,缓缓离开位于辽东湾畔的船台,驶入辽河入海处。这艘由辽河油田公司石油装备制造总公司负责建造的成品油轮成功下水,标志着中国石油海洋石油装备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为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中国石油把握国际石油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趋势,把发展海洋石油装备作为今后装备制造业务的发展重点。传统的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以陆地石油钻采设备、炼化装置等产品为主,特别是陆地钻机目前在全球已占据50%的份额。而海洋石油装备产品规模较小。专家说,此次“辽油129”号油轮的下水,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务结构的改善。

  “辽油129”号油轮于2006年开始前期设计,油轮建造历时两年,于今年10月初具备下水条件。油轮长137.76米,宽20.8米,型深(甲板到船底高度)10.8米,设计满载吃水8.3米,空船重量4256吨,载重量1.26万吨。其业主为中国石油大连海运公司,油轮投产后将用于成品油的海上运输。据了解,这艘油轮下水后还将进行内部装修、全船调试方案认可及联调、试航,今年年底前交付进行全船验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