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与越南油气集团签约港口项目合作协定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4

  10月22日,在中国政府温家宝总理和越南政府阮晋勇总理共同见证下,招商局集团与越南油气集团于人民大会堂就越南边亭金星港口等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定。

  越南油气集团是越南最大及最具影响力的国有企业,业务范围涵盖交通基建、油气服务、金融、地产及工业园区开发等多个领域,2007年营业收入达133亿美元,盈利逾20亿美元。

  招商局集团有着136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管理总资产超过2000亿美元,交通基建、金融服务、房地产开发等三大核心产业遍布全国,走向世界。旗下招商局国际,是全球第四大集装箱公共码头投资运营商,2007年集装箱吞吐量达4700万标准箱。

  今年9月9日,在我国驻越使馆及越南交通部、工商部等见证下,招商局集团与越南油气集团在越南就港口、物流、修造船、工业区及金融等领域的项目合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今天所签框架协议是双方合作备忘录的进一步深化落实。按照双方协定,招商局集团将通过旗下招商局国际持有越南边亭金星港口项目65%的权益。

  本合作项目是中越两国政府倡导并积极推进的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最大合作项目,是招商局集团和招商局国际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又一重大突破。该项目将为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提供现代化的交通物流服务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