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程参建的石武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7

  近日,石家庄至武汉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动员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石武铁路客运专线北起石家庄南站,南至武汉天兴洲大桥北岸,是北京-广州-深圳-香港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正线全长840.7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每小时350公里,初期运营速度每小时300公里,输送能力为每年单向8000万人。沿线共设14个车站,项目投资估算总额1167.6亿元。建设总工期4年半。石武铁路客运专线北接京石、石太客运专线,中连郑西和规划中的郑徐客运专线,南接武广客运专线和沪汉蓉快速通道,在我国铁路网中具有重要地位。客运专线建成后,坐火车从北京至武汉只需三个半小时。

  中国中铁所属中铁二局、三局、四局、七局共承建了其中5个标段的施工任务,合同总额264.05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