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藏高海拔试验站首次高压试验获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8

  10月25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电压试验基地——西藏高海拔试验站首次高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填补了我国4300米高海拔下长空气间隙操作冲击放电特性研究领域的空白,西藏高海拔冲击电压发生装置工作性能稳定。

  中国电力科学院专家组一行经过近8个小时反复多次的操作冲击试验,成功获得了在4300米高海拔条件下长空气间隙操作冲击放电特性曲线和宝贵的试验数据,论证了西藏高海拔地区特高压输电操作工程的可行性。这必将对加强我国高海拔地区试验研究能力,促进青藏两省区电网建设和经济发展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西藏高海拔试验站是国家电网公司重点建设科技项目,国家电网公司肩负着发展特高压电网的历史重任。西藏高海拔试验基地的建成投运,不仅对青藏电网联网工程建设获得高海拔实验数据,加快青藏电网联网建设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解决高海拔地区输变电工程技术难题提供重要试验数据,为促进特高压电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坚强电网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