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成功发行80亿元企业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8

  10月24日,南方电网公司80亿元企业债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5年期债券发行利率为4.25%,7年期债券发行利率为4.36%,达到近10年来企业债券发行利率的历史低位。预计南方电网每年将节约利息支出2.6亿元,累计节约利息支出14亿元。

  本期债券所筹资金将主要用于西电东送重点电网项目、中西部地区农网完善项目、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等,以上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加强南方电网骨干网架,提高中西部地区农村电网改造覆盖面,解决无电地区用电问题等。另外,本期债券所筹资金还有部分将用于南方电网今年年初遭受冰灾的灾后重建与电网加固工作。

  本期债券的发行对于南方电网西电东送战略的实施、电网建设的发展、冰灾后电网重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南方电网直接融资渠道,标志着南方电网建立长短期结合、统一开放、多层次、多渠道融资体系取得重大进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