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槽罐制造能力实现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8

  近日,中冶宝钢技术公司承担了宝钢化工分公司苯加氢能源改善工程以来,积极加大在制造能力上的投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据悉,在宝钢化工苯加氢改善项目中,有二个单体重量140余吨、容积5000立方米大槽罐体需要自行制作安装,为了做好大型槽罐体制作工作,确保槽罐制作的质量,中冶宝钢技术公司成立了以技术总工为首的技术管理小组,负责指导苯加氢钢结构制作质量。一是攻克大型槽罐拱形顶拼装难关,从模具制作、顶板下料预制、顶板组装等工序上逐一把关,用工序质量确保最后组装质量,使整个拱形顶一次拼装成功;二是积极采用新的槽罐体拼装工艺,对罐体采用倒装法进行拼装,既能免除安装罐体的脚手架搭设量,又能节约大型吊车的使用量,加快了工程进度;三是充分做好质量控制体系,控制罐体的变形量。主要是合理调配焊工工作时间和焊接位置,使整个罐体受热变形量得到有效控制。通过以上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使该公司在化工苯加氢项目中罐体制作和安装工艺水平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大大增强了该公司今后钢结构制作、安装领域的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