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研制出我国最大的大型宽幅高速薄膜生产线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9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桂林电器科学研究所(桂林电科所)成功研制出了6.7米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BOPP)生产线。这是我国国产幅宽最宽、速度最快的一条生产线,它结束了我国宽幅高速生产线只能依靠进口的历史,表明我国的拉膜机生产能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该生产线投产后将生产幅宽达6.7米、厚度约12微米的优质薄膜,机械速度将达到每分钟350米,年产量达15000吨。

  桂林电科所是我国最早研制薄膜产品及生产设备的科研单位,已有近四十年研制双轴定向拉伸薄膜生产线的历史,是国内惟一能提供成套生产线的单位。至今为止,由桂林电科所自主设计制造的50多条薄膜生产线在全国各地投入运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数十亿的经济效益。

  双轴定向聚丙烯薄膜(BOPP)具有优良机械性能和电气性能、良好的耐热性、耐寒性、气密性及尺寸稳定性,在工业和日常生活中的用途非常广泛,尤其是一种重要的电工材料。双轴定向薄膜生产线常被作为考察一个国家塑料加工设备设计和制造水平的重要方面。桂电所把研制大型双轴定向薄膜生产线作为多年来钻研攻克的主要方向,取得了可喜进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