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投资建设的沙湾水电站首台发电机组定子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9


  10月28日上午10点58分,中国水电集团目前投资最大的水电项目——沙湾水电站顺利实现首台发电机组的定子吊装。本次吊装标志着沙湾水电站发电机组全面进入主机、辅机、电气安装阶段,为实现2009年上半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沙湾水电站采用的是大型轴流转浆式机组,该发电机定子净重171吨,高1.53米,转轮直径8.5米,定子铁芯外径13.2米,由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

  沙湾水电站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境内,是大渡河干流下游河段(铜街子以下)的一个梯级电站。该电站以发电为主,兼顾灌溉,为一级混合式(河床式厂房加长尾水渠)开发。电站装机容量48万千瓦,年利用小时数5015h,年发电量24.07亿千瓦时。2005年12月,沙湾水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工程开工以来,负责建设的四川圣达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团结各参建单位,克服了征地移民、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加强管控,扎实工作,工程建设和工程投资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特别是5.12地震以后,为了顺利实现首台机组定子吊装,四川圣达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与制造厂家、参建单位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制定赶工措施,精心编制科学、周密的吊装方案,最终于10月28日成功吊装就位。
  
  目前,全体参建人员正士气高昂,以饱满的热情向沙湾水电站二期截流和首机发电目标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