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光照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0

  10月27日15时,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十六局、水电四局联营体承担大坝主体施工、水电七局承担安装任务的贵州光照水电站1号机组顺利完成了72小时试运行,实现并网发电目标。至此,该电站已实现三台机组并网发电,为实现百万级大电站“一年四投”目标奠定了基础。

  贵州光照水电站位于贵州省关岭县和晴隆县交界的北盘江中游,安装4台单机容量26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超过百万千瓦,年发电量27.54亿千瓦时,是国家“西电东送”第二批开工建设的重点工程,并兼顾航运、灌溉等效益。电站建设对于增加南方电网电力供应,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2003年10月工程开始施工准备,2004年10月22日截流,2008年8月8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8月10日第二台机组投产发电。

  在1号机组的安装过程中,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七局参战员工倾注了最大努力,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严格施工工艺,安全高效施工,保质保量完成了第三台机组安装任务,顺利实现了1号机组并网发电目标。

  目前该电站的最后一台机组——2号机各项安装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