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集团开发出“湿法解毒后铬渣制砖”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0

  日前,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济南裕兴化工公司与建材企业联手开发出“湿法解毒后铬渣制砖”技术,已成功生产出标准砖,经检测,其强度达到实心粘土砖指标,完全可以替代同标号的实心粘土砖。

  解毒铬渣用于建材行业一直是国内铬盐行业攻关的课题,但多年来一直没有突破。济南裕兴公司作为国内铬盐行业的龙头企业,经过不懈的努力,利用自主研发的“湿法还原解毒项目”对铬渣进行有效解毒后,同粉煤灰、煤矸石、粘土按一定比例进行混合,经过破碎、混料、强制混合、挤压成条切块、烘干、窑炉煅烧等工序生产标准砖。这一技术的成功应用,不仅可以节约大量土地资源,还为国内铬盐行业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