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水平井完井工艺技术研究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0

  经过一年的科研攻关,日前,中国石油大港油田石油工程研究院(简称钻采院)承担的“水平井完井工艺技术研究”项目,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其研发的密封一体悬挂器填补国内悬挂器领域的空白。据悉,年底,这项工艺的现场应用将逐步取代国外产品。

  2007年7月,大港油田钻采院围绕“水平井完井工艺技术研究”课题,集合院内技术专家、科研骨干,采取重大项目管理的先进管理方式。在广泛调研国内外先进工艺、技术、工具的基础上,研究形成了地区适应性强的水平井完井工艺技术和配套工具,并在大港油田、冀东油田等水平井完井中成功应用33口井。下入最大井斜达90 度,施工成功率100%。

  这项技术实现四项技术创新。其中,密封一体悬挂器属国内首创,填补国内悬挂器在该领域的空白,获筛管悬挂器、尾管悬挂器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研制开发的密封一体悬挂器及配套工具,革除国内水平井筛管完井工艺管柱在中途坐挂后,只能磨铣,不能解封的弊病;悬挂丢手采用液压和机械倒扣双保险结构,可降低施工风险;悬挂器悬挂井斜角达到87.2 度,有利于高难度大位移井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