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核电一号机组核岛底板钢筋绑扎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3


  2008年10月29日,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底板钢筋绑扎工作正式展开,标志着我国三代核电依托项目首台AP1000核电机组第一罐混凝土浇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核岛底板下层钢筋安装是第一罐混凝土浇注(主体工程施工)的前奏,为后续安装KB10和KB13模块、安装预埋管道等工作铺平了道路。

  自2008年8月22日三门核电一号机组基坑通过国家核安全局核安全检查以来,在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的积极组织协调下,在三门SPMO、施工承建方和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的通力合作下,三门核电核岛土建施工顺利向前推进。在大约两个月的时间里,三门核岛基坑底部填平找齐、浇筑下垫层混凝土、铺设防水层和浇筑上垫层等工作相继完成。

  在核岛土建施工抓紧进行的同时,三门核电站第一罐混凝土浇注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张而有序进行。2008年10月17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在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了AP1000核岛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方案技术研讨会,会议对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AP1000总承包部介绍的施工方案进行了讨论。为了提高施工工艺,三门SPMO还精心组织了上部垫层的一次性浇筑,这次浇筑为核岛筏基的浇筑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