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乌金峡电站首台机组提前两月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3


  11月2日11时06分,经过72小时的试运行,乌金峡首台机组的巨大电流并入甘肃省电网,乌金峡水电站首台机组提前两个月投产发电,向年内“双投”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黄河乌金峡水电站位于甘肃省白银市及靖远县境内,为黄河小三峡“小峡、大峡、乌金峡”最下一级电站。该电站安装4台3.5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4万千瓦,年均发电量6.83亿千瓦时,是目前甘肃境内在建项目中单机容量较大的机组。乌金峡水电站的建设,将在改善地区电源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加快白银市能源基地建设、落实甘肃省“工业强省”战略实施、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土建及金属结构工程施工中,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三局有限公司按照“规范管理、争创效益”的管理理念,建立了质量、安全等管理体系,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狠抓工程施工的过程控制,整个施工过程实现了正规化管理和规范性操作,工期也大大提前,项目部的履约意识得到了业主、监理的高度评价。同时,项目部加强施工的成本控制,严格施工材料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一系列规范的管理之下,项目部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2006年12月份实现大江截流目标之后,中国水电三局又先后按期完成了基坑开挖、首仓混凝土浇筑等工期,2007年6月实现了土建向机电安装交面的节点工期。11月25日,首台机组管形座安装交面。在随后的机电安装施工中,制造安装分局乌金峡项目部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施工相互交叉、作业面狭窄等不利因素,于2008年8月26日实现了1号机组主轴吊装,9月中旬相继实现了转子和定子吊装,10月中旬实现了启动试验的条件,确保了施工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目前,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水电三局有限公司正在向年内“双投”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