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与哈萨克斯坦签署天然气及天然气管道领域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3

  10月31日,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七次总理会议期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总理马西莫夫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签署了“关于在天然气及天然气管道领域扩大合作的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哈方在保证每年提供50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进入中哈天然气二期管道的基础上,还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中国石油阿克纠宾油田生产的天然气进入中哈天然气二期管道进行输送。

  同时,中哈双方将扩大在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共同研究和推动合作开发乌里赫套凝析气田,在满足哈国南部地区天然气需求的情况下,组织每年50亿至100亿立方米天然气出口中国。在此原则下,双方共同实施从别依涅乌—巴卓伊—克兹洛尔达—奇姆肯特区间的中哈天然气二期管道项目。这条管道设计年输气能力为100亿立方米。

  中哈双方还商定,将根据新增天然气资源情况,适时对中哈天然气一期管道进行增输扩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