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株洲日产5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5

  10月30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黄塘镇,中国中材集团下属企业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新建的中材株洲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举行点火仪式。

  中国中材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是国务院首批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中材集团也是我国唯一在非金属材料业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集科研、设计、制造、工程建设、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科技型、产业型、国际型企业集团。近年来,中材集团不断加大水泥产业发展力度,通过新建和并购重组等方式,迅速提高水泥产能。预计2008年将达到3200万吨。2007年12月20日,中材股份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得到了国际机构投资者和香港投资者的积极响应和热烈追捧,募集资金超过48亿港元,中材股份向国际资本市场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中材股份在香港的成功上市,表明中材集团在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玻璃纤维、水泥和高新材料等四个业务板块的领先地位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肯定和认可。国际投资机构和香港投资者对中材股份的投资热情,反映了广大投资者对中材集团的未来充满信心。对于中材集团的发展包括在湘战略的实施,推进双方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都起到有力的支持和促进作用。

  湖南是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工业基础好,发展速度快,是近年来国内外各大企业集团投资创业的理想选择,中材集团高度重视在湖南的发展。去年9月27日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按照战略规划,中材集团计划在2010年前在湖南投资30个亿,形成年产新型干法水泥1000万吨的生产能力;2015年前在湖南投资60亿元,形成年产新型干法水泥2000万吨的生产能力,并计划投资8亿元,将中材集团在湘水泥生产线全部加装余热发电系统,实现资源统合利用和节能减排。中材株洲规划建设年产400万吨的优质水泥生产基地,一期建设了一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配套建设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该项目是湖南省、株洲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自2007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雨季施工困难、百年不遇的冰冻灾害以及原材料涨价、设备延迟交货等众多不利因素,较好地完成了新线建设任务。在湖南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目前,除中材株洲点火投产外,中材常德牛力公司5000吨生产线拟于年内点火投产,中材湘潭牛力5000吨生产线正建设之中,可望明年点火投产,其它项目都在积极推进之中。中材株洲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条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的点火投产,这是中材集团在湖南省水泥产业发展的里程碑,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着力推动中央大型企业来湘投资,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富民强省新征程”施政方略的一个成果,也是中材集团在湖南实施发展战略的第一个硕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