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航局承建的福建华电可门码头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5

  10月28日,中交一航局承建的福建省华电可门10号、11号泊位码头及栈桥工程竣工,此次竣工的两个泊位是目前福建省最大的煤炭散货泊位。

  该工程位于福州市东北的罗源湾港区,10号泊位为10万吨级,兼靠15万吨级,年设计通过能力为1200万吨;11号泊位为5万吨级,年设计通过能力为600万吨。该工程为综合性施工项目,施工中有三大亮点:一是该码头属于高桩码头,沉桩数量多,仅长度80米的钢管桩就超过400根,最长的钢管桩长达93米,是目前国内最长的钢管桩;二是灌注桩最大深度达80多米,创中交一航局之最;三是高达30多米T4-5转运站,从开工建设到安装完工仅历时3个多月。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门港将成为我国沿海北仑港以南唯一的深水中转港,成为集存储、中转、混配加工为一体、兼营煤炭、矿石的大型现代化散货集散中心。可门港与温福铁路线连接后,将进一步拓展福建省的内陆腹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