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实施的天铁集团高炉及节能减排服务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5

  近日,中国节能实施的天铁集团1#、2#高炉TRT及干法除尘工业节能减排服务项目竣工。

  天铁集团是天津市重点支持的大型国有企业,目前形成年产生铁350万吨、钢坯350万吨、钢材257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位居天津企业百强第四名。该项目是项目单位所在地——河北邯郸地区最大的节能减排项目之一,自今年6月以来累计发电量达1000多万千瓦时。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EMC)运作方式,为天铁提供能源审计、节能改造方案设计、施工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及运行、保养和维护等一揽子全套专业节能服务,并就1#、2#700立方米高炉,建设两套煤气干法除尘系统和两座4.5兆瓦余压发电系统,年发电量可达4200万千瓦时。

  此次双方合作是积极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整体战略部署而开展的,中国节能拥有的高炉煤气余压发电(TRT)装置及技术是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和推广的节能项目,具有非常突出的经济效益,不仅可以回收能源、缓解企业供电不足、降低巨额电费支出等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而且对于改善环境、降低噪音、减少污染也有着较强的环境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