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四航局承建的广州市洲头咀隧道工程二标段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5

  日前,中交四航局承建的广州市洲头咀隧道工程二标段工程开工。

  洲头咀隧道工程是广州市建设规模最大的过江隧道工程,位于广州市西南部的珠江主航道上,总投资约16亿元,计划于2012年竣工。此次开工建设的二标段(即水中段)为整个工程的核心段,采用沉管形式,全长750米,双向六车道,工期42个月。

  该工程作为双向六车道的大型沉管隧道工程,沉管段与岸上段连接处为变截面管段,为国内首创。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同期将开展6项关键技术的科研课题研究,对今后国内的沉管隧道建设具有示范和借鉴意义。

  该隧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广州西南部地区的骨架路网体系,缓解珠江隧道、鹤洞大桥等过江通道的交通压力,有效提高广州西出口的交通通行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