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石化专利信息平台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6

  11月3日,由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承担的“中国石油石化专利信息平台升级与专利申报技术模板研究”项目10月下旬通过验收,将为中国石油石化领域科技人员提供更多的前沿信息服务,并促进石油石化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设在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的中国石油石化专利信息平台,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石油合作共建的行业性专利信息服务平台,是国家知识产权局20多个行业信息平台之一,旨在为全社会提供石油、石化行业专利信息及科技信息,宣传普及专利基础知识,促进专利信息及科技信息的传播与运用,促进全国技术市场的发展。

  该平台运行5年来,为促进中国石油充分利用专利信息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家认为,平台升级研究已走在全国20多个行业性专利信息服务平台的前列,中国石油专利申报技术模板研究属国内第一次,为提高中国石油炼油化工技术领域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提供了有效手段,并为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专利保护工作作出了示范,应加快推广使用。

  该项目完成了中国石油石化专利信息平台的升级改版工作,突出了平台开展专利信息检索与研究的特点,新建了网站决策支持分析系统,对专利信息平台实行了有效监控,提高了平台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进一步完善了专利数据库分类导航功能,使数据库的检索更加方便、快捷、准确。

  中国石油专利申报技术模板研究是石油化工研究院自主开发的一种适合中国石油炼化技术领域科研人员申报专利撰写技术交底书的帮助系统。该系统选择了中国石油申请专利较为集中的10个炼化技术研发重点领域,针对具有代表性的专利类型制作了帮助模板,可在线生成技术交底书,为科研人员撰写专利技术交底书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