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120部内燃电机出口新西兰 创中国单批出口之最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6

  日前, 在太平洋动力发展(新西兰)有限公司的大力推动下,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永济新时速电机电器有限公司(简称永济电机公司)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击败国际上的强劲对手,与新西兰铁路公司成功签订了生产、制造和供应120部内燃机车牵引电机的合同,产品将于2009年8月底全部交出。

  此次签约的成功,创下了中国机电制造企业在内燃机车牵引电机单批出口订单数量上的历史之最,具有里程碑意义。

  永济电机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机车牵引电传动装置研制企业。经过近40年的发展,成为目前国内惟一一家能成套提供韶山3型至韶山9型电力机车和东风4型至东风12型内燃机车电气传动装置的企业,2007年国内电力机车市场占有率为38%。先后为中国铁路五次大提速中所有内燃机车提供了96%的电机和78%的电控装置。国内目前运行的7500多台内燃机车中,该公司配置的产品达5800多台,占77%。同时,永济电机引进5家国际知名企业牵引电机等先进技术,完成了消化吸收再创新,我国现开行的HXD3、HXD2电力机车,CRH5、CRH3、CRH2动车组都装配了永济电机公司牵引电机。2007年4月18日,装配公司产品的首批HXD3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担当了我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的主型机车。目前,该公司产品出口美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