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与武汉市共同组建武汉循环经济研究院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11月2日,武汉循环经济研究院揭牌庆典仪式在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举行。

  武汉循环经济研究院是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为主导,依托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组建而成,是一家主要服务于武汉两型社会建设,同时辐射周边省市及地区、面向全国从事循环经济研究与开发并进行市场化运作的研究机构。研究院以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出资主体,同时邀请武汉市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共同参与组建。

  研究院成立后将发挥以下重要作用:一是开展循环经济基础理论研究,为武汉市建设循环经济型生态城市提供理论保障体系;二是为武汉市制定循环经济政策、法规,编制企业、区域循环经济相关专项规划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对武汉市循环经济发展现状进行客观评价、构建循环经济指标体系的需要;四是为武汉市建设两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提供技术支撑体系的需要;五是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的需要;六是开展循环经济相关技术研究,实现科技成果工程化、产业化的需要;七是实现区域信息、技术资源共享,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循环经济理论与实践人才和宣传循环经济理念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