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建成现代化通信专网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通信公司日前将油田12座微波站的微波设备拆除后集中送往大二线器材库,标志着为塔里木油田通信事业服务18年的微波通信设备完成历史使命正式“退役”。

  塔里木油田通信已经拥有主干光缆1300余千米、光传输设备近50套、固定电话装机容量2万余门、卫星小站70余座,在探区实现光传输和卫星通信,发展成为全方位覆盖的现代化通信专网。

  塔里木油田微波通信始建于1991年,系统全长440千米,沿途设置12个微波站。微波系统采用510路数字微波,最大容量可同时通过510部电话。在当时条件下,微波通信为勘探开发初期前线大部分作业区及井队解决了通信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