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冶总院承担的三项标准获有色金属技术标准优秀奖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8-11-07

  日前,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承担的《铜及铜合金化学分析方法》、《金化学分析方法》和《草酸钴化学分析方法》三项标准分获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技术标准优秀奖一、二、三等奖。

  《铜及铜合金化学分析方法》是重有色金属分析领域涉及面最广、影响最大的标准之一,该标准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和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共同负责起草,其他国内10个主要冶炼、加工企业和研究院所参加起草完成。标准于2008年4月通过审定,将于2008年12月正式实施。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还参加了《金化学分析方法》和《草酸钴化学分析方法》的起草。

  随着我国成功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常任理事国,国家对标准化工作将越来越重视。这三个标准的成功制定对于我国有色金属行业中相关产品分析技术的规范化和技术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