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供电局出台操作指南防范电费回收风险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为了强化依法经营管理,有效防范电费风险。近日,贵州电网遵义供电局出台《防范电费回收风险操作指南》,指导各级营销人员及时有效回收电费,用法律手段来规范客户的缴费行为,维护电网企业合法权益。

  该指南从营销手段、担保、诉讼、仲裁、代位权、撤销权、信息上报、防范电费回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等方面对营销人员进行了细致的操作指导。并制定了电力客户信用评价体系,从信用品质、偿付能力、资信背景情况、资信安全保障、经济状况等方面,对客户进行信用等级划分, 对资信不佳的客户、多次欠费记录的客户、经营不佳的客户,采用担保法规定的保证、抵押、定金等担保方式,与其协商签订担保合同,规避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