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在三峡地下电站建设中确保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日前,竖立在三峡地下厂房施工现场的一个个“安全生产零事故倒计时牌”,成了工地上最抢眼的“设施”。醒目的数字,提醒全体葛洲坝建设者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范要求施工,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圆满实现。

  2008年是三峡地下电站高强度、高难度施工的一年,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确保生产安全,今年以来,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厂房项目部始终坚持“消灭一切隐患风险,确保全员健康安全”方针,牢固树立“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先安全后生产”的思想,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认真开展“干部对口班组安全管理”以及“三工”、“危险预知”等活动,不断加大现场安全管理力度,为广大职工创造了安全文明的施工环境。截止10月底,各项安全指标均在监控范围内。

  四季度是水电施工黄金期,为确保项目部在抢抓施工进度、质量的同时,圆满完成安全“零事故”目标,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针对地下电站施工点多面广、交叉作业频繁、安全风险突出的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职工带班制、干部值班制以及中夜班部位申报制等多项工作制度,细化了主厂房、引水洞、尾水洞、正面边坡、三期左端墙等施工部位的主要安全控制措施,同时加大了安全隐患整改力度,认真开展日自查,班巡查、周专项检查及综合检查,确保安全工作无盲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