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华东产业基地在杭州萧山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1

  11月8日上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华东产业基地——东方电气新能源设备(杭州)有限公司在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举行了奠基典礼,此举迈出了东方电气在实施新能源建设,加速产业延伸道路上战略性腾飞的关键一步。

  在杭州建设基地是东方电气顺时应势主动实施产业结构整、市场结构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调整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新能源设备(杭州)有限公司将依托母公司强大的人才优势、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独特的企业文化,以世界先进水平为目标,立足国内、面向全球。

  东方电气总经理斯泽夫表示,东方电气新能源设备(杭州)有限公司在临江工业园区奠基,是东方电气集团“5·12”汶川特大地震全面重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萧山临江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选择临江作为建设基地,就是为了依托这里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将东方电气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打造为中国重要的发电设备生产基地,成为拓展海外市场的“桥头堡”。

    东方电气新能源设备(杭州)公司建设规划分两期实施,总投资规模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大型直驱式及半直驱式风力发电设备和潮汐发电设备等新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以及售后服务。新能源设备(杭州)公司占地300亩,生产厂房7万余平方米,共规划了包括露天跨在内的7跨厂房,主要用于生产1.5兆瓦-3兆瓦风力发电设备和大型潮汐贯流机组。新能源公司预计2009年底形成生产能力,建成后年产规模为350至500台大型直驱式、半直驱式风力发电机成套设备和10至15台潮汐发电机组,年产值预计将达到46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