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积极准备迎接两岸“大三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2

  11月4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签署了《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海峡两岸海运协议》、《海峡两岸邮政协议》和《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四项协议,两岸人民实现“三通”的愿望终于变成现实。两岸“三通”协议的签署为两岸民航业的发展提供了契机。目前南航已积极做好准备,迎接两岸“大三通”的到来。

  据悉,南航运行指挥中心(SOC)将及时向民航局申请直行航线,缩短飞行距离和航程时间;熟悉掌握新航路的运行特点,为安全飞行做好准备;制定飞往台湾航班的运行流程,保证航班运行正点,为往返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由于运行方式的改变,航班量加大,运行指挥中心将重新和华航签署航班代理协议,保证航班飞行的安全和正点。

  两岸直达航路将为航空公司节约更多成本,提高航空运输效率,在世界金融危机、航空业低迷的大环境下,为两岸航空业提供新的发展空间。实现两岸直航后,南航将继续派出优良机型和优质的空勤队伍执飞两岸往返航班,飞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以广州—台北航线为例,周末包机飞行需绕飞香港飞行情报区至台北,总飞行距离608海里,而获得民航局批准后,即将执行的正班飞行由广州起飞后直接经厦门飞越台湾海峡进入台北区域,航线飞行距离为523海里,缩短85海里。以B777计算,飞行时间直飞航线为1小时25分,较原航线减少12分钟。从上海区域直接飞越台湾海峡进入台北区域航线飞行距离为393海里,较原航线缩短681海里,飞行时间为1小时09分,而原航路飞行时间为2小时42分,可节省93分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