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引进首位海外高端科技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2

  中国铝业公司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注重引进高端科技人才,近日,海归年轻专家杨建红博士加盟中铝公司,受聘为郑州研究院绿色冶金研究所所长,成为中铝公司从海外引进的第一位高层次科技研发人才。

  杨建红1992年获中南大学冶金学博士学位,2000年在美国阿岗国家实验室做访问学者,2003年成为其能源系统分部的正式研究人员,在高温材料和高温电化学技术、节能减排技术和能源材料的研究开发等领域卓有成就,特别是在高温电化学金属阳极技术的开发上居于世界前列。现为美国矿物、金属、材料学会(TMS)会员、美国电化学学会(ECS)会员。

  杨建红博士加盟中铝公司后,选择了地理位置并不优越的中铝郑州研究院,主要负责惰性阳极项目的研发工作。该技术如研发成功将使铝电解发生革命性变化:以新型电解槽为标志,原铝生产可在低于现行槽(960摄氏度左右)150摄氏度以上温度进行,节能可高达25%,电解槽可显著小型化(同等产量只有现行槽的1/3大小),生产成本可降低20%,在副产物得到氧气的同时,完全实现二氧化碳和四氟化碳气体的零排放。这项研究对我国乃至世界铝工业的发展及资源、能源、环境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目前,美铝、俄铝也在进行惰性电极的研究和开发,并取得一定进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