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承建的合武铁路金寨隧道无砟轨道双线铺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3

  11月6日,中铁四局承建合武铁路金寨隧道无砟轨道左右双线顺利铺通,该段全长10.741公里,共铺设双块式轨枕34340根,浇注C40砼道床板1.84万立方米,左线轨枕已完成三次精调,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自进入无砟轨道施工以来,组织技术力量施工准备、精密测量、安装设备配置、工艺性试验、道床板混凝土浇注等方面问题进行技术研讨和试验,相继攻克了钢筋骨架绝缘、轨道板成品精度控制等多项技术难点,加大了临时施工用电、施工机械作业和吊装作业、道路交通疏导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和控制力度,保证了无砟轨道施工的安全有序进行。合武铁路金寨隧道是安徽省境内最长的铁路隧道,也是目前国内最长的正在实施洞内无砟轨道作业的隧道。无砟轨道是我国当前最先进的轨道技术,施工工艺新、技术难度大,尤其是施工精度要求特别高,允许误差仅为1毫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