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已具备建造海洋油气田生产设施的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4

  11月5日,南堡1号岛、3号岛登陆导管架在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青岛海工基地码头完成装船作业成功离港,前往冀东海域,进行海上安装施工。这标志着经过一年多如火如荼的建设,青岛海工基地已具备建造海洋油气田生产设施的能力。

  截至目前,青岛海工基地已经完成四座导管架建造、装船、离港,其中包括冀东油田南堡1号岛、3号岛登陆工程项目。这表明中国石油已能够在自己的基地建造海洋油气田生产设施,为中国石油加快滩海油田开发步伐贡献“尖兵利器”。

  南堡1号岛、3号岛登陆工程项目,是冀东南堡油田1号岛至3号岛海底管道和海底电缆敷设的先期工程,主要为后期海管、海缆登陆提供立管支撑。9月21日开始导管和桩管预制,10月25日完成现场总装。工程项目主要包括两座三腿导管架和一座栈桥以及366米桩管,钢材加工总量440吨。

  除南堡1号岛、3号岛登陆工程项目,青岛海工基地的首件作品——青岛海工项目部承建的月东项目首座导管架已于10月中旬吊装完成,由驳船运到预定海域,放入海上预定位置,完成海上打桩施工。

  据悉,青岛海工基地一期工程计划2009年年底建成投产,将形成年5.8万吨的钢材加工能力。到2010年二期工程建成投产后,青岛海工基地钢材的年加工能力将达到9.6万吨。届时,青岛海工基地能够建造导管架平台、桩基平台、顺应塔平台、TLP平台、SPAR平台、单点系泊平台、FPSO等海洋油气田生产设施,以及用于其他海上构筑物的陆上预制建造、装船以及工程船舶停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