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启动研发电网气象信息系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4

  11月4日,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启动气象信息系统研发工作。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瑞水情公司承担该系统的具体研发工作。气象信息系统将对公司系统的汛期和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的电力科学调度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南瑞水情公司前期已获取了电网调度部门和气象专业机构的需求信息和技术信息,完成了前期调研和整体框架设计。

  电网气象信息系统是国家电网公司气象信息总体规划建设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期系统于2009年6月前试运行。该系统主要用于汛期及夏季用电高峰期的水火电辅助调度决策支持。各网省电网调度可通过该系统的网络实现一定程度的气象信息共享。

  目前,电网企业生产和运行受气象条件的影响极大,对气象服务需求强烈。国家电网气象信息系统将服务于电网基建、运行、水文预报及调度、负荷预测、雷电监测及定位、事故处理等方面。该系统投运后,将全面改善目前电网气象信息应用现状,为增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丰富、科学的气象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