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永诚保险公司电力业务跻身国内前列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7

  日前,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经过4年的发展,初步完成了在全国的战略布局,电力保险业务已跻身中国保险行业前列,为能源行业及大型商业风险领域提供了风险保障。

  永诚保险是一家由华能等国内大型电力企业和产业投资集团发起组建的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该公司按照华能集团公司要求,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坚持专业化的市场定位,加强内控管理,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财产保险公司。在电力能源业务的管理和服务上,率先在业内创建了集承保、核保、出单、理赔、风险控制和客户服务等环节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体系”,独家或参与承保的火电、水电、风电、核电等电厂数百家。在其他大型商业风险领域上,成功介入卫星发射、石化、船舶等大型工程项目。

  在4年的发展中,面对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以及雪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压力,永诚保险紧紧围绕“优化管理,控制风险,加快发展,提升价值”的经营方针,实现了较快发展,业务逐年翻番,年年保持赢利。2007年保费收入突破15亿元,其中非车险占比接近45%,险种结构优于同业平均水平。2008年上半年,永诚保险业务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保费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近80%。目前,永诚保险共设有省级分公司25家,各类三级机构130余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