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加快城市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7

  为贯彻国务院11月5日常务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发改委《紧急落实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工作方案》的要求,南方电网公司董事会决定全面加快城市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建设工作,明后两年进一步加大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的投资力度,初步计划每年新增投资约300亿元用于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全网建设投资规模达到900亿元左右。

  11月11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主持召开董事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及国家发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进行了部署安排。11月12日,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建国主持召开办公会议,深入讨论了加快城市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的具体工作方案。

  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了加快城市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领导小组,下设用户产权清理工作组、电压层级优化工作组、220千伏以下城市电网优化工作组、220千伏及以上电网优化工作组和农网完善工作组等五个专项工作组,立即开展工作。

  按照国家发改委《紧急落实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工作方案》,南方电网公司年内新增中央预算内资本金投资8.1亿元,其中西部地区城网改造5亿元,农网完善3.1亿元。为此,南方电网公司今年相应工程建设新增总投资40.5亿元。目前,南方电网公司总部各部门正在抓紧确定投资项目和调整今年投资计划,尽快组织完成设备招标采购和项目开工建设等;各分、子公司正在按照统一部署,着手抓好今年确定的新增项目和投资计划的组织实施,确保今年新增投资计划的完成。

  南方电网公司计划通过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做强做优南方电网,用五年时间实现以下工作目标:解决配网与用户产权关系;提高电网保障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主要城市对用户停电时间不超过5小时;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主要城市配电网的综合损耗不超过4.5%;继续完成农村电网改造项目,完善农村电网结构,基本解决电网覆盖范围内无电户供电问题;依靠科技进步,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配电网装备的科技含量和城市电网自动化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