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集团开发新型防爆毯进入安防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7

  近日,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新材料新项目事业部成功地开发出新型软质防爆毯,顺利通过了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爆炸试验。

  该单位技术人员经过几个月的测试,对材料抗爆机理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与探索,在大量试验的基础上,采用芳纶无纬布、机织布软质材料,由特殊工艺复合而成新型防爆毯。独特的双围栏结构能有效地阻挡手榴弹或等当量的爆炸物爆炸时产生的破坏效应,对爆炸碎片和冲击效应可以形成三层阻挡作用,从而更加有效地保障了爆炸中心附近的人或物的安全。与其他防爆产品相比,新型防爆毯不仅重量轻,使用方便,而且还可以避免出现二次破片伤害,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爆炸中心附近的人和物免受损伤,具有较高的稳定和防爆性能,是现场临时处置爆炸物品的重要装置,适用于地铁、商场、影剧院、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的大型公共场所。

  目前,这种新型防爆毯已广泛应用于北京、南京、太原、深圳、重庆等地的银行、宾馆饭店、体育场馆等。新型软质防爆毯的成功开发,不仅打破了国外对我国在这方面的技术封锁,拓宽了航天技术的民品市场,并在短期内形成了相当规模的销售收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