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西南设计院开发洗车污水循环处理技术可节水70%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7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西南化工设计研究院开发的洗车污水循环处理技术受到社会好评。11月12日,成都市节水办、成都市城管局、成都市车辆清洗美容行业协会的领导及专家,在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召开现场交流会推广该院研制的洗车污水循环处理技术。

  该院科技人员经过3年多的技术攻关,研制出了污水处理技术和专用污水处理溶剂,并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四川、云南等地大中型洗车行已使用该技术设备100多台,全部达到合同要求。据用户反映,使用该技术后,污水全部循环利用,超过国家洗车中水回用标准,每日清洗150辆汽车仅需3-4吨水,与传统洗车方法相比节水70%,并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操作方便、水处理效果好、维护成本低等特点。

  成都市节水办负责人说,目前成都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近200万辆,每年还以10%的速度递增,成都市大大小小洗车场近1000家,平均每天用水8000多吨。若采用该技术装置洗车,每天就可节水5000多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成都市从2009年元月1日开始执行《成都市节水管理条例,届时洗车行均必须采用循环水,这一技术设备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据中国节水委员会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水资源拥有量为世界149个国家中的第110名;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1/4。我国600多个城市中就有400多个城市供水不足。洗车行是我国用水大户,上海市、北京市仅洗车行业一年就要分别用掉3个昆明湖的储水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