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成功研制国内首台DQ40Y液压顶驱钻井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8

  日前,由中国石油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北京石油机械厂研制的国内首台DQ40Y液压顶部驱动钻井装置,在位于冀东5号人工岛的渤海钻探50666钻井队一次调试成功,并从2700米开始实施这口井的三开钻井作业,先后完成钻水泥塞、钻进、造斜、取心等作业,运行情况良好。

  现场应用表明,DQ40Y液压顶部驱动钻井装置满足了4000米钻机的使用要求。这是国内首次研制成功的DQ40Y液压顶部驱动钻井装置,填补我国较大功率液压顶驱研制方面的空白。

  北京石油机械厂DQ40Y液压顶部驱动钻井装置的基本性能参数与DQ40BC交流变频顶部驱动钻井装置基本相当,其主动力机由液压马达取代交流变频电机,整机结构更加紧凑,空间尺寸整体缩小,较好地满足了我国中小型钻机的需要。

  目前,中国石油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北京石油机械厂已经具备为4000米、3000米、2000米等中小型钻机、车载钻机以及海洋钻修井平台配套全系列液压顶驱装置的能力,并成为国内外品种最全、型号最多、技术先进的顶驱装置供货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