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罗钾120万吨钾肥工程投料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9

  2008年11月18日晚上,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罗钾120万吨钾肥工程投料试车成功,第一袋优等品硫酸钾下线封装。

  国投罗钾年产120万吨钾肥项目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工程,也是国债重点支持的基建项目。经过三年的紧张建设,该工程基本建成,并做到一次投料试车成功,这标志着国投罗钾自主创新的盐湖卤水直接提取硫酸钾工艺技术及装备得到成功放大,为120万吨钾肥工程的逐年达产奠定了坚实了基础。项目达产后,罗布泊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硫酸钾肥生产基地,国投罗钾将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钾肥企业。届时,该企业将为缓解国内钾肥供需矛盾,平抑国内钾肥市场价格起到重要作用。做为企业的大股东,国投公司在国内化肥领域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120万吨钾肥工程投料试车成功对国投“二次创业”第二个五年规划的顺利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