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研发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获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0

  11月7日,由东方电气自主开发设计的世界首台最大容量的四川白马1×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开发设计方案,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专家组审核。该项目的开发研制,标志着我国采用低煤耗、低成本污染控制的大型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四川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600MW超临界机组锅炉(SC CFB),采用东方锅炉自主开发设计的全新技术,兼备了CFB燃烧技术和超临界蒸汽循环的优点,其可靠性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专家、电厂业主的高度认可。2008年8月12日,国家发改委能源(2008)1776号文批复:白马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由东方锅炉牵头开发、设计、制造。

  作为下一代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其电厂效率比目前普遍采用的亚临界300MW循环流化床电站高2%—4%,平均可达40%—42%,脱硫、脱硝等综合效益也更佳。该项目的推广应用,对目前我国进行能源结构调整,摆脱长期依赖国外技术,努力实现能源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具有重要意义。

  按预定计划,该项目将于2010年正式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