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集团做好四大计划编制工作 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0

  11月13日,中国港中旅集团召开2009年度四大计划编制工作会议。

  在会上,中国港中旅集团董事长张学武传达了李荣融主任在11月11日央企经营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荣融主任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到2009年四大计划中去。张学武要求各企业“一把手”承担起责任,在危机时更要在状态,振作精神、同心同德、严格要求、服从命令、齐心协力,共同克服困难,迎接挑战。

  会议上,提出明年经营工作的思路是“一个中心、两个坚持、三个凍结”。“一个中心”是“保生存、保安全”。“两个坚持”,一是要坚持持续降本、稳中求进的工作方针;二是要坚持体制改革、管理创新。“三个冻结”,一是冻结费用开支增加,进一步压缩行政管理费用和可控费用;二是冻结薪酬增加,薪酬要根据企业效益浮动;三是冻结员工人数增加,进一步适度减员。对于明年港中旅集团经营工作中的主要措施,具体归纳为“六个加大”:1、加大现金流管理力度,确保资金链安全;2、加大投资项目管理力度,确保投资回报和资金安全;3、加大降本增效工作力度,确保低成本竞争优势;4、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确保改革整合工作目标的实现;5、加大市场信息分析力度,确保经营对策的有效性;6、加大苦练内功力度,确保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