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投资6.6亿用于改造和完善吉林农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0

  日前,6.6亿元国家第四批吉林农网完善建设和改造项目资金启动,这笔资金将用于新建、改造农村66千伏变电所45座,架设、改造线路1508千米。

  吉林是农业大省,是国家的商品粮基地。近年来,随着农村用电条件的改善,农村用电量大增。去年,全省农村用电量达86.11亿千瓦时,比农网改造前增加51.43亿千瓦时。农村用电市场的快速发展,使一期、二期农网改造后的电力设施,出现了供电“卡脖子”现象。

  目前,吉林农村电网结构薄弱,66千伏变电站数量较少,供电基本由供电企业的变电所来保障,且大部分变电所为单电源供电,供电可靠性低。全省有239个乡(镇)依靠10千伏线路供电,10千伏配电线路平均供电半径为38.2千米,超出国家规定的15千米。全省有66千伏瓷横担线路、方杆线路共计890千米,高能耗主变97台。对此,吉林电网公司急需对农村电力设施进行增容改造,以满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为优化农网结构,实现农网可持续发展,吉林电网公司调查了农村供电“卡脖子”现象,并撰写调查报告,向吉林省政府、国家发改委反映吉林农网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吉林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终于争取到建设资金。

  据悉,农网完善建设与改造工程将于明年竣工。届时,吉林农网供电半径长、设备老旧、供电可靠性低的局面,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变,吉林百亿斤粮食工程将有更加可靠的供电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