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完成深圳市大运会保供电指挥中心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0

  11月14日,广东省深圳市大运会保供电指挥中心正式落成。该中心整合了国内18套先进电力管理系统,是集电力设备运行管理、配网运行状态监测和用电客户服务于一体的协调指挥机构。

  该系统具体包括了抢修车辆GPS定位管理系统、GIS航拍图系统、调度SCADA系统、大客户负荷管理系统、营销管理系统、抢修值班室视频监视系统、客户信息处理及手机短信发布系统等。通过对这些系统的高度集成,可实现对电网、人员、抢修车辆的实时监控和高速调配,对确保大运会安全可靠供电将起到重要作用。

  随着2011年大运会的临近,深圳供电局全面加速电网建设,2008年在大运会场馆所在地龙岗区,在建的变电站达13个,其中有9个将在今年内投产。同时,投入12亿元加大对龙岗区配网改造,投资额比2007年翻了近一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